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8月號


事工分享





重溯本源,返回聖經

五百年前,馬丁•路德和一班宗教改革家展開了一連串的宗教改革運動,提出「五個唯獨」,影響至今。而本會的異象為「聖經傳萬家,救恩臨天下」,實踐「唯獨聖經」的理念,透過出版聖經讀本和研經材料,讓聖經成為人在信仰和生活上的唯一依歸。

今年,漢協一如以往於香港書展擺設書攤,主題定為「重溯本源,返回聖經」。縱然網上資訊瞬息萬變,圍繞基督教信仰的周邊產品眾多,但我們會繼續堅持,將重點放在聖經─神的話語之上,並推出如《聖經的文化世界》、《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和《國際釋經應用系列•羅馬書》等書籍,幫助信徒回歸本源,增進對聖經及當代世界的認識。

在兒童讀物方面,漢協將推出超過十本新書,包括《聖經大搜尋》、《聰明小腦袋》和連環圖《耶穌傳奇一生》等書籍,讓小孩子從小喜歡閱讀聖經故事。

我們誠邀各位信徒蒞臨本會書攤,一起「重溯本源,返回聖經」。


漢協在香港書展資訊如下:

日期:2017年7月19日(三)至25日(二)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
攤位:3G-D02 (基督教坊)



書 展 新 書 發 佈

《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

適逢宗教改革五百周年,本會特別推出新書《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記念這一段撼動基督宗教和西方世界,同時奠下現代基督教基礎的重要歷史。自從馬丁路德於一五一七年針對羅馬天主教會列出《九十五條綱領》,一股改革的風彷彿被喚醒,從東至西、北上南下地撩動歐洲各國的宗教和政治體制。這本書以地理、時間和人物三個主軸,展現出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的起源、過程,以及對世界的影響。


《聖經的文化世界》

閱讀聖經尤其是舊約時,總不免會冒出許多問題:為甚麼亞伯拉罕要欺騙別人,不認撒萊是自己的妻子?為甚麼羅得為了保護客人,會把女兒給所多瑪的人任意妄為?耶路撒冷聖殿和城牆被重建後,到耶穌時代之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聖經的文化世界》一書整合近代考古學發現和大量經外文獻,根據聖經的脈絡和敍事,從多方面剖析古代聖經世界的生活模式與習俗,可以一一解答聖經讀者心中的疑問。(將於七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