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6年08月號


事工分享





香港書展2016 基督教坊:走進聖經的世界

聖經全都是神所默示的,對於教導、責備、糾正、訓練人行義,都是有益的,讓屬神的人得到充分的裝備,可以行各樣的善事。
(新約全書•新漢語譯本•提摩太後書 三16-17)


許多信徒都知道閱讀聖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因它能使人更認識神、幫助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學習過一個合神心意的生活。聖經中的故事極具吸引力,特別是一些令人感動的人物、扣人心弦的情節,令人回味。可是部分經文,因着不同的語言、文化、習俗和年代的差距,使現今信徒不容易掌握經文中所要表達的信息,更不用說要把聖經中的教訓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有見及此,漢語聖經協會為今年參加香港書展定立了一個主題-「走進聖經的世界」,希望透過「忠於原文,貼近生活文字」的《新漢語譯本》聖經、「易讀、易明、易投入」的《新普及譯本》聖經、「從釋經中找出應用原則」的國際釋經應用系列、以及其他聖經工具書籍,能夠帶領信徒走進聖經的世界,深入瞭解經文原來的意思、認識當時的文化及歷史背景,以及懂得應用在今日這個世代。

聖經的世界同樣歡迎兒童讀者,本會展區特設一個兒童區。除了讓小孩子閱讀圖書和填色畫畫,還有互動故事及與聖經人物拍照時段。在這時段內,有專人負責講聖經故事,小朋友能參與其中,更可與他們喜愛的聖經人物拍照。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小朋友從小喜歡閱讀聖經,使神的話語能陪伴他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