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5年04月號


事工分享





由手到心體會神話語的寶貴
手動‧心動《五經‧新漢語譯本》手抄大會札記

3月15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路德會協同中學禮堂,接近100位弟兄姊妹出席“手動•心動《五經•新漢語譯本》手抄大會”。當中,除了以個人身份參加的主內弟兄姊妹外,還有以小組、家庭的組合來參與抄寫經文。其中最年輕的只有六歲;最年長的有八十多歲。男女老少聚首一堂,除了以抄寫《五經•新漢語譯本》為整本《聖經•新漢語譯本》的翻譯工作籌募經費之外,亦透過抄寫去細味五經經文中的信息;過程中更可嘗試體驗以恭敬、嚴謹的態度來抄寫神話語的每字每句。抄寫期間,大家專注於神話語之中,確是上好的操練,願上主悅納每一位主內兄姊。

是次活動,大會安排了漢語聖經協會助理總幹事兼譯經部主任李耀華先生在抄寫經文開始前,與會眾分享“摩西五經的大圖畫與小故事"。信息中提到五經敍述了以色列人在生活中不時犯罪,神頒布律法、設立會幕,教導以色列人成為聖潔的子民。最後以申命記要人回轉,歸回上帝得安息作結束,提醒我們在人生中要以跟隨上主為方向。經李先生分享後,深信弟兄姊妹抄寫經文的時候,會更感神話語的寶貴。

此外,是次活動設有手抄大會的背景板,讓攝影師替參加抄寫的弟兄姊妹拍攝紀念照片,待他們抄寫結束之後領回留念。而當日攝影師技術優秀,所拍的照片效果出色,大家都感滿意。

不少參與手抄大會的弟兄姊妹都留下他們的回應。有姊妹說這是她信主多年來第一次抄寫聖經,感到很有意義。相信這也是不少人的心聲。其中一位弟兄這樣寫道:“當主持人提到我們今天就如昔日文士專心抄經時,我心中十分感動!最深刻的是在抄寫過程中真的經歷到手動而心動,一邊抄寫,一邊默想經文,聽到主的說話與慈聲。”實在要感恩,上主使用了這次活動造就他的兒女!

最後要特別鳴謝一位年長姊妹,適逢我們在三月初作出最後呼籲,尚有50多篇經文需要人認取抄寫。她便親身來到漢語聖經協會辦公室,特為這次的手抄大會作出奉獻。雖然是點點滴滴的事,卻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弟兄姊妹仍然關心漢語聖經協會的發展及事工,這也堅定了漢協同工的決心,排除萬難繼續努力事主!

各人專心致志在神的話語上。
弟兄姊妹聚首一堂,準備抄寫五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