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06月號


書籍介紹





《神學釋經詞典》簡介
聆聽神的話,更深認識他

學釋經的目的,就是要讓人聆聽神的話,更深認識他。

著名學者范胡澤(KelvinVanhoozer)主編的《神學釋經詞典》(Dictionary for Theological Interpretation of the Bible)是一個嶄新的參考工具,正是嘗試把解經和神學結合,重拾聖經內容的焦點─神的屬性和作為,以及他的福音。本詞典集合了不同神學背景、主張不同詮釋法的傑出學者所撰寫的近三百篇專題文章,向讀者介紹聖經詮釋這範疇的重要人物、理論和概念,並衡量它們怎樣能夠幫助信徒更清楚地聽到神對今天的教會和世界所說的話。

本詞典曾榮獲多個圖書大獎:《今日基督教》圖書獎(Christianity Today Book Award)、天主教媒體協會圖書獎(Catholic Press Association Book Award)、美國基督教出版協會年度好書獎(ECPA Christian Book of the Year Award)。

本詞典的中文版由麥啟新博士主編,岑紹麟博士翻譯,是學者、教牧和信徒認真研經讀經的必備工具。

《神學釋經詞典》將於今年7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