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牧者經文默想靈修聚會後記

事工部同工

聆聽聖經,默想經文,分享所領受的,細聽別人心中所思,回應疑問,引發反省……然後,佇立經文細節,再思,再想。每一位參與牧者經文默想靈修聚會的朋友,透過不斷聆聽上帝話語,思想上帝對自己心靈所發出的召喚。

在每次聚會中,楊錫鏘牧師先讀出一段經文,讓上帝的話直接進入人心。一次,楊牧師引領參與者思考約翰福音七章1至18節,他在分享回應中,提及經文中的“時候”,原文是指“時機”。耶穌明白自己的時機還沒有到,他知道自己不同世人,拒絕趁機顯名聲。這樣的理解進一步引導參與者思考關於自身的問題:我獨特的時機是甚麼?原來,答案早已藏在經文中:“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17節)立志遵行上帝的旨意,就能知道上帝給我們的時機。

第二季牧者經文默想靈修聚會在五月上旬圓滿結束。願上帝的話在每位參加者的心思意念中回響,沉澱,然後在生命中迸發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