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3年12月號


總幹事的話





一個大喜訊息,一個新的開始

親愛的弟兄,親愛的姊妹:

聖誕節快將來臨,終於有機會引述這一節經文:“我報給你們一個大喜訊,是給萬民的……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0-11,《新漢語譯本》)我們也要把這兩節經文呈獻給每一位與我們同行的讀者和弟兄姊妹,因為這一個節日把我們每一位信主的人帶回信仰的原點,就是信耶穌。

經文說的是:訊息的性質是什麼?是大喜訊;是給誰的?給萬民-也就是我們;救主是為誰而誕生?就是為我們;救主是誰-就是主基督。

耶穌基督有甚麼更偉大的使命要達成嗎?沒有!他來,為的只是我們。同樣,我們在漢語聖經協會有甚麼更偉大的使命要達成嗎?沒有!為的只是我們的讀者。

有人說,這就太清高了!我們說,信耶穌,也應該相信耶穌對生命的看法: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自身的完善,而在於它所服侍對象的福祉。

今天,普世價值在於自我完善,網上免費資訊正強化這一趨勢-“有免費的為何還要用錢買?”這樣,誰來養活這些製造資訊的人。

不要緊,倘若聖經資訊要用免費的方式才能進入我們要服侍的目標讀者羣,那就用免費渠道吧。其他的,只管交託那位叫人不缺乏的主。救恩不就是白白賜給我們的嗎?

聖誕節,本來就是一個新的開始。讓我們一起來過聖誕!

您的弟兄
沈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