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3年08月號


書籍介紹





愛,很簡單!

◎韓博(兒童書插畫家)

記得在幼稚園工作的兩年,最喜歡的時光就是快放學的時候,在一塊綠色的地毯上,一邊等待孩子的父母來到,一邊拿起挑好的故事書慢慢讀給孩子們聽。不知不覺間,腳旁多了幾個小小的肉團,有的摟住你的脖子,有的索性鑽進你的懷裏,那一刻從裏到外都感到暖暖的。

閱讀成為我和孩子們奇妙又美好的旅程:一同在一本書中玩耍、暢遊、冒險、發現、創作、欣賞……好像坐在神奇飛毯上;一會兒溜進了動物園,去發現和模仿各種動物獨特的外貌、叫聲和習性,馬上開了個動物狂歡派對;一會兒我們飛到劇院,孩子們自己找來道具,動手做起戲服,按着書上的情節編排一幕幕小小的情景劇;一會兒我們闖進美術館,塗抹紅色、藍色、黃色還有漂亮的紫色;一會兒我們鑽入歷史博物館,聽聽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故事。我們還會穿越“問題森林”,孩子們自己去尋找奇怪有趣的“答案蘑菇”;路途中我們還遇見了幾個數字和圖形朋友。大家就這樣吵吵鬧鬧、嘻嘻哈哈地在故事世界裏享受着快樂的時光,當然最高興的就是認識這個奇妙世界的主人——宇宙中心那雙溫暖的大手。

一本書,是一趟愛的旅程,我深知道有一個更大也更溫暖的膀臂環抱着我和這些小小的心靈。愛,有時原來可以這麼簡單,只需要一本小小的好書就夠了!



編按:《幼兒圖書系列─美好的創世記》將於今年年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