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2年02月號


讀者來函





我們一家人都愛聽聖經

去年十一月中,收到讀者陸先生陸太太的來信。他們分享在六年前購買了本會聆聽版聖經後,家中孩子的得着及改變。同工們受到莫大的鼓勵,這裏摘錄部分內容作分享,希望藉此向弟兄姊妹傳達我們不單要多讀聖經,跟家人分享聖經的益處亦同樣重要,因為“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2)

漢語聖經協會各同工:

首先在主內向你們問安。願天父上帝與你們同行同工。透過你們的服侍,叫更多人蒙恩。

想寫信給你們已有多年,至今才執筆。回想約六年前,我們一家(夫婦二人、一名四歲、一名七歲的小朋友)到維園年宵市場購買了 貴協會出版的《聖經•聆聽版》。回到家裏播放,結果出人意料。兩位年幼的小朋友十分喜歡聆聽,至今六年仍是如此。他們吃飯、玩耍、甚至做功課都要開着CD機聆聽聖經。為方便收聽,我們除了在客廳添置CD機,連房間也購買了小型CD機,這樣小朋友在房內做功課、睡覺前都可以聆聽聖經。

透過聆聽的過程,很多主日學不會教導的聖經知識,他們都有所認識,利未記、申命記和民數記也難不倒他們。後來為了可以更深入瞭解聖經,我們又在書展買了 貴協會出版的釋經講道CD,兩個孩子亦是主動一片CD接一片CD去聆聽學習。因為聆聽後對聖經的認識加深了,今年我們帶他們到港九培靈研經大會聚會,他們都可以明白講員的信息,特別是釋經內容。

以上種種令我們知道,上帝的道是活潑有能力的,並且深具吸引力,越去認識越得幫助。上帝透過一些媒介,叫祂的道更能進入人心,《聖經•聆聽版》正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四歲、七歲的小朋友叫他翻聖經閱讀是艱難的,但透過聆聽他們就容易掌握,樂意用更多時間去吸收聖經真理,例如玩耍、做功課的時間也可以一邊吸收上帝的話。

在此,實在多謝你們的勞苦。你們的服侍、勞苦不是徒然的,相信有很多人因此得到造就。願上帝親自報答你們的付出!

願天父堅立你們手所作的工,叫更多人得益處。又願天父與你們同工、同行,叫事奉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主內陸氏一家

2011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