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0年04月號


書籍推介





腓利門書
《新漢語譯本》

問好

1為基督耶穌作囚徒的保羅,連同我們的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我們親愛的弟兄和同工腓利門,2還有亞腓亞姊妹、我們的戰友亞基布,以及在你家裏的教會。

3願我們的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賜予你們恩惠、平安!


為腓利門感恩和禱告

4我在禱告中提到你的時候,常常感謝我的 神,5因為我聽說你對眾聖徒有愛心,對主耶穌有信心;6願你那從信心而來的慷慨,能確實讓你對我們在基督裏所擁有的各樣美善有完全的認識。7弟兄啊,事實上,我因你的愛心而大有喜樂,滿有安慰,因為眾聖徒的心藉着你得了寬慰。

為阿尼西謀請求

8因此,我雖然可以在基督裏放膽吩咐你做該做的事,9但我寧願憑着愛心求你--儘管我保羅是這樣的一個老人,如今又為基督耶穌作了囚徒--10我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11他過去對你沒有甚麼益處,但現在對你對我都有益處。12我派他親自回到你那裏去,這個人,就是我的心肝。13我本來想留他在身邊,讓他在我為福音被捆鎖的時候,代替你服侍我。14可是,沒有你的同意,我就不願意做甚麼,好讓你這善行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自願。15也許,他與你暫時分離,就是要讓你永遠得着他,16不再是奴僕,而是高於奴僕的,是親愛的弟兄;他對我來說,尤其是這樣,更何況對你呢!無論在人世關係上,還是在主內關係上,就更加是這樣了。

17所以,你若把我當作夥伴,就接納他,如同接納我一樣。18他若虧負了你甚麼,或欠你甚麼,都算在我的賬上吧。19我保羅親手寫這句:我必償還R用不着我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欠我的。20是的,弟兄啊,請讓我在主裏得到你的益處;讓我的心在基督裏得着寬慰吧。21我寫這信給你,深信你必聽從,也知道你所做的,甚至必超過我所說的。22同時,還請為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着你們的禱告,可以蒙恩到你們那裏去。

最後的問候


23為基督耶穌而與我一同被囚的以巴弗問候你。24我的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都問候你。


25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