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9年08月號


總幹事的話





願您成功

親愛的弟兄,親愛的姊妹:

願您成功,因為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成功!

這一句話也許把您嚇住,也許令您迷惑!事實上,您在學業上成功、在事業上成功,我們的確沒有幫上一點忙。但我們盼望、也這樣自我期許:在您恢復上帝原初創造您本相的歷程上,我們能夠幫上一點忙。更準確的說法是,我們出版的聖經幫助您恢復上帝原初創造您的本相。

保羅在以弗所書提醒當時的信徒,他說:“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1-24) 在早前一段經文,保羅更提出一個人終極發展的可能:“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一4) 這不是人自己要追求的境界,卻是上帝的心意,已在我們生命的路途中清楚地標示出來,成功率保證是百分之一百!

在屬靈的事上,“成功”或許不是一個合適的用詞,但照着上帝的心意而行,達成生命的目標指日可待!

容許我再說一遍:漢協的成功就是堂會的成功,堂會的成功就是信徒的成功,信徒的成功就是她和他恢復上帝創造她和他的本相!我們的本相是,我們渴望與上帝同行,就像小時候給父親那相對巨大的、有力的手握着,心中就有一份說不出的安穩、踏實,不論遭遇甚麼驚慌之事,只要趕緊跑到父親面前,肯定能得到保護。可惜,這份肯定和安穩隨年紀增長而減弱,甚至消失。信仰的歷程卻要求我們重尋那一刻的美好。難度實在不低,只有祝願您成功!

您的弟兄
沈志超






讀經與譯經
總幹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