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8年02月號


書籍推介





聖經講座系列之雅歌
學者隨時隨地為你開講

為支援教牧同工在釋經、宣講及牧養方面的事奉,同時提供有志研經的平信徒進深研讀聖經的管道,我們定期舉辦“牧者研經日營”及聖經講座、聚會,盼望藉此引導參加者反思個人與神、人和自己的關係。我們也將聚會內容加以整理,出版了“聖經講座系列”影音產品,這樣不但使錯過聚會的朋友有機會聆聽講員的精彩論述,同時也使聚會成為活動式講座,隨時隨地只要你想研經,啓動手邊的音響設備,聖經學者即刻為你開講。

“聖經講座系列”最新的出版是中國宣道神學院院長何傑博士主講的《雅歌》。聖經何以收錄《雅歌》這個字裏行間滿佈激情的書卷,相信你我或多或少都有此一問。這卷書是否與傳統猶大婚姻習俗有關?究竟雅歌的情歌蜜語是歌頌男女神聖之愛,還是以男女之愛借喻神人愛的契合?何傑博士透過剖析《雅歌》,展現神所賜福的男女之愛,從而以男女的情愛,再思神人契合的親密關係。《雅歌》精彩之處,在於說明愛情乃從自愛開始,先孕育自身心靈的滿足才能進一步成為對方的祝福。

《雅歌》備有CD(10片光碟)、MP3(1片光碟),同時附有講義PDF檔,可供電腦閱讀或列印成冊。除適合作個人研經之用,亦是教會或小組舉辦聖經講座的理想材料。

  • 《詩篇》何傑博士主講(10CD)
  • 《耶利米書》何傑博士主講(8CD / 8VCD)
  • 《以賽亞書》蔡定邦博士主講(10VCD)
  • 《傳統的突破-從路加著作看教會的身分與使命》鮑維均博士主講(3CD)
  • 《紛亂中的安穩-啓示錄對現代信徒的意義》鮑維均博士主講(4V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