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7年02月號


書籍推介





e世代的研經工具

習慣以文本作研經工具的讀者應該都有此體驗,即研經時須不厭其煩地前後翻動書頁,找到目標後得小心加上貼紙或書籤,再翻回原來的書頁。兩相對照,電子版具備的並排功能就大大解決了這個問題,閱讀時不但能同時參照經文、註解,若研讀內容關乎另一段經文,亦可隨時點選相應經文來閱讀,甚是方便。

正是這個原因,促使我們用電子書形式盛載《舊約聖經—聖經神學註解本》全部內容。此書是李保羅博士最新的著作,也是華人教會第一本信息註解聖經。作為一本以“信息”和“註解”為重點的舊約研經版聖經,李保羅博士從兩個重要角度幫助讀者整理和掌握聖經:一.透過舊約聖經神學,掌握每個舊約書卷的信息和彼此間的關係。二.透過結構式的分析,掌握每個舊約書卷的內容和思路。

除可作深入研讀的電子版,我們並抽取其中的舊約神學概論、三十九個書卷的結構大綱與分析,成為《舊約─聖經神學及結構分析讀本》(印刷精華版),這個版本讓讀者一書在手,隨時溫故知新,掌握舊約神學概論及結構分析兩方面的內容。另外,電子版提供友善列印,讀者可將需要的內容列印出來,是團契、小組研經的極佳材料。

甚願這部著作豐富讀者的讀經生活,也歡迎你分享使用它的心得體驗。